「The road to new RC, in pursuit of excellent.」4月9日澳門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用這句話為一連兩天的新書院試住活動拉開序幕。來自各個書院和研究生宿舍的79位志願者學生相聚在新書院(W33 & W34),進行參觀、試住、檢驗房間設備等一連串活動,共同渡過了既難忘又有意義的兩天一夜。

 

同心協力 做得更好

兩天的試住活動中,志願者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協助檢查新書院房間的設施。第一天先檢驗水電供應是否正常,而第二天則檢查房間裡的書桌、椅子、窗簾等用品有否破損以及電燈、冷氣等設備的運作情況。同學們在小組長的帶領下分工合作,細緻地進行自己的任務並把檢查到的情況登記在表格上。暫兼任新書院副院長的呂志和書院副院長陳滿輝博士指出,這次學校安排試住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有住宿經驗的學生入住後能提出一些寶貴意見,讓新書院能辦得更好。程海東副校長表示,「學校鼓勵每個書院發展自己的特色,而且八個書院都會派出工作人員來支援新書院的管理工作。」

 

十全十美 從細節做起

除檢測書院設備外,同學們還可以率先參觀兩間新書院。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二年級學生黃鎔羲大讚新書院在房間設計和佈局的細節上作出了許多人性化處理,「比如浴室內放衣服的架子被設置在簾子之外,沖涼時就不會弄濕衣服;洗手間配有插鎖和保護殼,使用時更方便安全,以及房間內裝有路由器,體驗到更快的網速。」出席嘉賓之一的曹光彪書院劉全生院長亦讚美新書院的佈置非常漂亮,呈現出一種新氣象,他展望「第九以及第十間書院加入後,整個書院系統可以十全十美,進一步增強各個書院之間的合作交流。」

 

研究生:非常嚮往書院的生活

參與這次活動的志願者當中有不少都是研究生,並申請了做書院小老師,包括來自政府與行政學系的郭巧潔,她期望「新書院可提供可口的飯菜,營造開放的氛圍,舉辦多些有趣的活動讓學生生活更多姿多彩。」而土木及環境工程系研究生劉媛則覺得「書院是一個可以和許多朋友一起吃飯、舉辦或參加很多有趣和有意義活動的地方。作為一名研究生,我非常嚮往書院的生活。」

文│校園記者鄧建明、張瑩琛

 

我們衷心感謝每位參與是次兩所新書院試住活動的志願者。

 

[wzslider autoplay=”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