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LC 活動回顧 | 劍道工作坊

2022年3月29號晚,經非駐書院導師Joanne Chan邀請,來自澳門中央劍道會的Eric Hoi 與Hermes Trabuco為張崑崙書院院生帶來了一節劍道體驗課,让院生們對劍道運動有了基本的了解。

課程伊始,Trabuco為我們介紹了劍道及其在澳門的發展,同時也簡介了劍道中的動作以及裝備的名稱,隨後Hoi老師帶著大家拿起竹劍開始練習劍道中最基礎的動作——“men”也就是日語中的“面”,Hoi老師從基礎架勢到舉劍姿勢再到擊打動作逐一糾正同學們的動作。

在同學對這個基礎動作有了基本的認識以後,Hoi老師穿上了劍道專用的防具讓同學們逐一用動作“men”來練習攻擊,進一步糾正體態的同時也可以讓同學們稍微體驗一下實戰的感覺。

在本次活動中大部分的同學都沒有接觸過或者只在網絡上看過關於劍道,這次的體驗課程不僅讓同學們體驗到了全新的運動,同時拓寬了視野,了解了在劍道道場上的規則、劍道背後的文化。

撰文:任天翔,大三,市場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