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CKLCers participated in the Coloane coastal cleanup activity lately. The activity was organized by CKLC Volunteer Team. They collected around 59.4KG of garbage, including large amount of plastic foam, plastic bottles, slippers and so on, along the Coloane coastline after an afternoon’s hard work. Mabel HOI, the event organizer, said that they would like to raise students’ attention to the protection of our natural environment through this meaningful activity, and enhance students’ confidence and sense to serve our beloved Macau community.

日前,張崑崙書院義工隊組織32名院生在路環十月初五馬路/譚公廟前地進行淨灘行動。經過一個下午的努力,同學們在路環海岸線上收集了大約59.4公斤的廢棄物,包括大量泡沫塑料、塑料瓶及拖鞋等。活動組織者許美珊同學表示,希望通過該有意義的活動,提高學生對保護自然環境的關注,及增強學生爲澳門社區服務盡一份力的信心和意識。

是次淨灘行動獲得參與者的一致好評。林嘉俊同學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由書院舉辦的淨灘活動。該活動非常有意義,亦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回憶。在淨灘的過程中, 明白到為了我們自身生活的便利,我們制造了很多不必要的廢物,令環境飽受污染。該次淨灘行動中,除了我們本地生外, 也有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非本地同學一起幫忙。大家都願意花一些時間一起來清潔澳門的海岸線,為澳門的環境出一份力,很是感動。”

趙睿同學表示:“我是書院院生會社區服務部的一員,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感覺很是新奇。當到達海灘時,沙灘上散佈著成堆的廢物,其中大部分是塑料泡沫及生活垃圾。儘管我們不遺餘力地清潔海灘的每一個角落,收集了很多垃圾,但海灘上的垃圾顯然不是短短的一個下午就能夠完全清除的。在經歷了這種令人精疲力竭的淨灘活動之後,我們都意識到,只有通過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能維護好屬於我們所有人的美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