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資料由澳門日報提供,張崑崙書院辦公室代傳。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Macao Daily and sent by CKLC Administration Office.

——————————————————————————————————————————–

青年歌唱家盛梅獻藝國家舞台

著名青年歌唱家、澳門大學張崑崙書院導師盛梅博士,應邀參加全國政協二○二一年新年茶話會文藝演出,與成龍、張韶涵共同演唱《我的中國心》,博得了包括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等國家領導人在內的現場觀眾的稱賞。據現場報道,在這個節目進行的過程中,三位歌唱家以真摯飽滿的情感,激昂優美的聲腔演唱這首膾炙人口的名歌,不時激起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盛梅博士師從於著名聲樂教育家金鐵霖,是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多次榮獲廣東省優秀音樂家稱號,多次被邀請到國際重要音樂盛典擔任主唱或評判。她的歌唱以民族唱法為主,兼容通俗唱法和美聲唱法,以技藝精湛,功力深厚,音質優美,氣質卓佳著稱,被業內允為實力派歌唱藝術家。同時她致力於歌詞創作,並在核心期刊發表了中國音樂文學研究的多篇論文,被稱為集歌者、作者、學者於一身。

談到這次演出,盛梅一再感歎自己屬於時代的幸運歌者。去年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文藝晚會上,她有幸獲得了獻演的機會,時隔不過一年,又能登上了國家舞台,而且是與成龍等傑出藝術家合作演出。她認為這既是幸運的眷顧,也是努力敬業的回報,更是各級領導信任、鼓勵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