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LC floor group organized a Mindfulness Workshop
CKCL 3rd Floor Group organized a Mindfulness workshop for participants to relieve stress before the final exam preparation period on 24th November. The psychologist, Ms LAI Sio Ian was invited to introduce the idea of Mindfulness and some Mindfulness exercise for the participants to practice in the workshop. Students who joined the workshop were surprised that they had experienced the “PRESENT” as they had never had, which made them feel relaxed afterwards.
張崑崙書院樓層小組舉辦靜觀體驗工作坊
2019年11月24日傍晚,張崑崙書院三樓樓層小組組織一靜觀體驗工作坊,好讓同學在緊張籌備期末考試之時,體驗一些舒緩壓力的方法。工作坊邀請了靜觀導師黎小甄女士,向參加者介紹靜觀的意義,並指導參加者一同體驗靜觀練習。參與同學均表示,是次工作坊是一非常正面的體驗。
徐欣子同學 (社會科學學院傳播學二年級):「我感覺靜觀這類活動真的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正面積極的感受。平時生活中我們總會忽視身體發出的信號,但是靜觀練習教會我如何瞭解自己的身體。希望自己也能長期堅持做練習。」
史一瀟同學(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二年級) :「靜觀初體驗,感覺非常神奇,除了學習,還沒有嘗試過把注意力高度集中在一件事情上,參加完活動後感覺壓力全都消失了,整個人都變得特別輕鬆。」
吳迪同學 (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二年級):「這次的活動向我們打開了靜觀的大門,使我們更好地認識自己,也學到了一種適合自己、能夠根據自己情況舒壓的方法。導師很和善,很耐心為我們解答問題,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區文畯同學 (科技學院數學系一年級):「在MBSR工作坊中, 我體驗了MBSR的練習, 感受到時間定格和半睡半醒的奇妙感覺, 從中感覺到專注力的增強, 明白了應多專注現在的道理。」
施棟樑同學 (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二年級):「生活總是很辛苦,有很多不同的因素把我們困在繁忙之中。靜觀是一種很不錯的放鬆方式,它讓我們更瞭解自己的身體更瞭解自己需求。除此之外靜觀也是一種不錯的放鬆方式,我們可以通過靜觀進行減壓。經過這次活動之後我會嘗試長期做靜觀減壓。